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頁首頁2

【轉知】111-1策展實務課程期末展⟪為什麼要當原住民?⟫

發布日期 : 2023-01-10

———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位學程———

本次展覽⟪為什麼要當原住民?⟫,透過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位學程111-1開設之課程「策展實務」修課之學生進行展覽規劃,綜合所習得之看見與思考策劃展出,提升學生在藝術團隊合作策展學習之能力。

所要關注的現象並非是反面、負面原住民族相關議題,「原住民」一詞是相對人群的劃分、外來勢力、權力關係,本次展覽想討論的是:「如果沒有外在的標籤,我們要如何成為以自我為出發的人?」,從過去到當下再到未來,過程經歷能由自己選擇,都是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,並不會因為身份的特殊,受人關注時而被改變,更不會因為外在特質的差異而被加上標籤,當群體意識到擁有族群「身份」、「文化」、「知識」的我們,在自我梳理的過程中,「我是誰?」,成為議題探討的重要提問。

從個體成為集體性塑造意象裡,對我們來說只是多了不同視角的解釋,而每一個主詞的敘事,只是加註在本位思考之外。而從現在開始故事的情節就「這一群人」開始說起。

展覽地點: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A121-A123
展覽日期:112年1月11日(三)10:00~18:00
開幕茶會:112年1月11日(三)10:00~11:00

2010

瀏覽數: